注册须知

用户须知 >

在用户使用MEIC模型提供的排放数据产品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同意本协议。用户使用直接从本网站获取或从其他途径获取的MEIC排放数据的行为,都将被视作无条件接受本协议所涉及全部内容。若用户对本协议的任何条款有异议,请停止使用MEIC排放数据。

1. MEIC模型团队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排放清单数据,但不对使用数据的后果负责。使用从本网站获取的排放数据所产生的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

2. 本网站提供的数据仅供非商业用途使用。未经MEIC模型团队书面授权之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数据用于商业用途。商业机构使用MEIC排放数据的行为均被视为商业用途,需事先获得MEIC模型团队授权。申请将MEIC数据用于商业用途或商业机构申请使用MEIC数据请联系meic@tsinghua.edu.cn

3. 由于MEIC数据产品会进行定期更新,请注册用户直接从网站下载,以获取最新版本信息。请用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及其他注册资料,如果发现使用者并非账号初始注册人,MEIC团队有权在未经通知的情况下停止该账号使用,由此带来的损失由用户自行承担。

4. 用户不得私自有偿、无偿向第三方转让MEIC排放清单数据及MEIC网站账号,用户应自行承担因违反此要求而导致的责任,同时MEIC团队保留追究上述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5. 用户在使用数据过程中需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独立性。未经MEIC模型团队允许,任何用户不得将从MEIC模型获得的排放数据以原始形式或修改后的形式包括到其他排放清单数据产品或模型中。

6. 使用MEIC数据产品时需完整引用MEIC模型的相关研究成果,具体引用方式请参考模型介绍>如何引用

对本协议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MEIC模型团队所有。

账号获取 >

MEIC排放清单基础数据产品通过本网站公开在线发布,用户可通过注册申请账号与下载权限,请点击这里在线填写注册申请表。

注册流程 >

MEIC账号注册申请及数据下载仅支持单位邮箱。在线完成注册申请表填写并审核通过后,将在注册邮箱中收到包含账户初始密码的邮件。该账户可以下载MEIC排放清单基础数据产品。

MEIC排放清单部分数据的下载需要提供补充信息。提交补充信息时,用户需在线填写数据申请表,提交后该申请表会自动下载同时发送到注册邮箱;请务必仔细阅读申请表中的用户须知,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签名盖章扫描后的申请表应当通过邮件及申请表中提供的链接上传至指定位置,同时将原件邮寄至清华大学;用户申请批准后,将可以下载所需数据。批准流程通常需要3到5个工作日。在校学生申请MEIC数据使用时,需要请您的导师在数据申请表上签字确认。